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车尾“亮”起来,安全看得见!各地交警为村民增加一份特殊"保险"

春耕之时,农用车在农村公路上出行频繁,一些农用车、三轮车尾灯出现故障后,大多没有及时修复,夜间行车极易引发追尾碰撞事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耕时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全省多地交警部门深入辖区村镇,免费为农用车、拖拉机粘贴反光标识,坚决确保农民驾车出行安全,大大消除了农用车辆安全设施不完备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在辽源市,东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安全宣传团队,深入辖区乡镇政府、村委会、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交通安全常识,引用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事故教育村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他们共计发放反光贴500余贴、宣传单200余份、致驾驶员一封信1000余份。

辉南县朝阳镇村民李志勇说:"交警给我们的农用车贴上了反光标识,心里多了一份安全感,以后晚上驾车回家就不用担心了"。连日来,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各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乡镇道路、田间地头、农用车集中地、村民家中,扎实开展农用车辆安全检查,对无反光标识、反光标识不清晰、标识老化不完整的农用车辆,做到“发现一台,粘贴一台”。
活动开展以来,仅东昌区、二道江区交警大队就总共深入辖区农村地区15余次,为辖区450余辆农用车粘贴了反光标识,农用车粘贴率达到98%以上,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3000余份,农村地区受教育人数达10000余人。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珲春大队民警结合辖区春季农村道路交通流量,强化春耕农村道路出行重点时段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农村道路行驶的拖拉机、农用车尾灯、反光贴是否齐全,发现没有反光贴的车辆,民警免费为其粘贴反光贴。在粘贴反光标识过程中,民警与村民唠家常,讲述身边的交通事故,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知村民如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叮嘱广大农民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平安有序出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