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松原交警积极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扎实有效推进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自5月下旬以来,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落实部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和省厅交管局《关于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工作要求,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松原支队江南大队民警走进小海龟幼儿园,以“交通安全·伴我‘童’行”为主题开展了迎六·一,交警叔叔进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根据小朋友们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小朋友们在课堂上展开一问一答、讲解互动、交通标志认一认等活动,教育小朋友们识别一些简单的交通信号标识,并通过画图、模拟指挥道路交通、做游戏等方式评选出“交通美术家”、“交通指挥官”“文明小市民”等奖励方式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长岭大队组织交宣科、校车中队民警先后来到长岭县实验小学和距长岭县城区约80公里的三十号乡中心小学,分别围绕精心设置的“看图识道路交通标志”互动游戏、校车安全培训、开展校车应急演练、在各个班级开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栏”、“五分钟”“六一”儿童节主题讲课五个环节,开展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六一”儿童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在2021年“六一”儿童节到之际,为长岭县最偏远的三十号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最有用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相信,在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下,孩子们将会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一次深刻的认知和人生轨迹的引导,在今后的成长中,留下一次非常深刻的记忆。

扶余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博林幼儿园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之“安全是最好的礼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利用道具模拟道路指示牌,向孩子们讲解指示牌的含义,告诉孩子们步行安全和乘车安全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日常生活中道路交通问题分析,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相关知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注意事项。嘱咐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文明参与交通。

乾安大队宣传民警走进乾安县第七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中,民警为学校师生播放交通安教育宣传片后,结合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实际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学生出行中常见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了交通出行中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乱穿马路或翻越交通隔离护栏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乘坐摩托车或者搭乘小汽车时应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

前郭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白依拉嘎乡中心小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体验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农村地区交通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以“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通过大量的交通事故案例,从道路上的危险、安全过马路、安全乘坐交通工具、拒绝乘坐农用三轮车、超员车、安全骑车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述;让学生深刻的体会到乘坐超载车、乘车不系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同时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00张,粘贴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海报10张。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了少年儿童出行的平安交通防线,收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