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孩子们,放心考试!我们在场外守护平稳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十年寒窗苦,沙场试锋芒。


2021年,吉林省参加高考考生共有109461人,全省设置考区59个、考点151个。


针对高考期间道路出行特点,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全省各级交警部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科学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强化疏堵保畅,全面优化护考服务,坚决筑牢高考期间交通安保防线。

6月7日当天一大早,省公安厅交管局宣传处直播小组就奔赴到吉林省实验中学门口,与正在岗位上开展执勤的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共同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向全国广大网友介绍吉林省交警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来来往往,车流不息。许多家长按照交警指挥,将私家车有序停放在人民大街两侧指定位置。


在实验中学门口,交警、特警拉起了警戒线,家长们与考生们挥手作别,安检、进场……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一级勤务,全员上岗,部署警力1953人,设置固定岗443处,出动警用巡逻车330台。各大队针对考试前、后接送考生车流集中的特点,对考点周边道路适时采取临时封闭、单向通行等措施,观察路面情况,加强协调联动,适当控制车流,同时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为行动不便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护送考生顺利到达考点、准时进入考场。

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考务车辆、接送考生的一般轻微违法行为不作现场处罚,查验后予以警告放行。对涉及考生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原则上不作罚款处理,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


同时,他们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向广大考生家长宣传交通安全,传播“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理念,积极营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

在四平市,当地交警部门成立“护考小分队”,启动8台警用巡逻摩托车,在考点和容易发生拥堵路段待警,同时加强通往考场重要路口、路段的巡逻,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他们在考点周围布置锥桶、摆放“禁止鸣笛”、“150米内禁止停放车辆”等各类宣传板提示过往车辆。指挥中心民警对路面交通流量情况实时监控,发现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等情况及时下达指令处置,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早6时50分,辽源市交通指挥中心下达封路指令。他们有效利用路锥、警戒带等设施封闭道路,同时出动警用摩托车,充分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的特点,加强考场周边道路机动巡逻管控。


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全员上岗,他们以最高标准开展高考交通保障,坚决确保高考首日考试顺利进行。

考场内,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奋笔疾书,为梦想而战。考场外,通化交警全力保驾护航,助力高考学子成就梦想。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考点周围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及紧急用品。同时,他们与媒体记者共同作战,对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措施、拥堵路段、绕行路线以及紧急救助等内容进行宣传报道,起到较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白山交警在高考期间全面加强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疏导力度,适时推出“爱心助力护考直通车”,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时刻准备为考生提供救援、护送、开道等服务。

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早上7点前全部到达指定岗位,全面加强考点周边交通巡逻防控,加大重点时段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强化考点区域进行增设标牌,确保各类交通设施规范、完善,坚决防止交通违法和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紧紧围绕“爱心助考,贴心服务”的工作目标,针对高考考生所需,民警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在高考期间发挥协调作用,组建了“爱心车队”随时提供接送考生服务,并在考点耐心做好管制路段车辆和行人的劝导工作,第一时间接受考生和陪考家长的报警求助。

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广大交辅警在保障道路交通出行需求的同时,根据辖区考点分布情况部署警力,加大对考点附近重点时段、路口的交通疏导和管控,规范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


对影响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民警及时进行查纠,严查考点周边路段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令标志等,努力为高考提供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长白山交警加大考点周围警力投入,现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在各执勤岗点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责任制,随时做好考生求助服务以及处置突发事件,在车流、人流高峰期确保考生、考试车辆安全和道路畅通,保障考点路段交通秩序。

高考期间,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周密部署,加强警力调度,设立便民服务台,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护送,随时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管理考点路段机动车禁止通行,做好考场周边重要路口、路段的道路疏通,在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及考点周边进行疏导,适时采取限时交通管制措施,实行从上午6时30分至12时、下午13时至17时30分的限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保障考生安全顺利进出考场,确保考点周边路段交通安全畅通。

吉林交警温馨提示

高考期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有效避开交通出行高峰期,以便安全顺利到达考场。


接送考生的家长,请自觉服从交警指挥,有序行驶、并在指定的地点停放车辆,其他社会车辆请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优先让行送考车辆,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和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