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派出法庭进网格 诉源治理齐推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人民法庭与社区街道的“连心桥”作用,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孟祥静带领八里堡人民法庭、劝农山人民法庭及法警队部分干警前往对接网格,与街道社区负责人及网格员开展座谈,有效推进“法官进网格”活动进一步开展。


在座谈中,孟祥静一行分别介绍了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的应用方法以及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工作流程,并征求街道社区干部以及网格员代表对“法官进网格”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在诉调对接中的现实困难。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法官进网格”活动有助于通过法官的专业指导,推动网格员及人民调解员运用法治思维,更加高效地化解纠纷,为基层社区的矛盾化解贡献力量。

下一步,二道区法院派出法庭将扎实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排查梳理网格内纠纷,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