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风雪中百里送达 解民盼暖意融融

四平市自11月份开始大雪连绵不断,厚厚的积雪覆盖道路,有些地方的道路还结着冰。极端天气和难行的路况为法院干警的送达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

对于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平西法庭的干警徐中杰、李明昊来说,冰冷的天气依旧不能阻挡他们的工作热情。这天,平西法庭收到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原告罗某某诉请被告李某偿还借款,起诉前原告已经无法联系到被告李某。法庭了解情况后按程序通知双方当事人开庭时间,但也一直未能联系上李某,为了不让当事人等待和跑空,平西法庭立即前往被告所在地。

被告所在地位于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某村,全程66公里的车程,送达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加上道路崎岖、狭窄,白雪覆盖的地方轮胎抓地困难,平西法庭的两名干警在冰雪覆盖的道路上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到达被告所在村。

到村后又经过一个多小时周转找到了被告李某的父母家,经过耐心劝说和释法明理,李某父母最终将李某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了干警。至此,案件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晚归的暮色中,两位干警辗转在崎岖、狭窄的乡路上。冷,抵不过他们为民解困的决心,颠,颠不破他们作为法院干警的责任信念,百里送达,带给他们的是满心的欢喜。

风雨无阻,坚守使命,司法为民,这是铁西法院干警始终坚守的理念,他们用实际行动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为群众解决心中急盼。他们抱着案件一日不结,工作一日不止的态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也能在冰冷的寒冬中感到一丝温暖。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