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春耕时间紧 安全不放松  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护航春耕生产

近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科学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农村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切实保障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加强车辆安全检查。针对春耕期间农用车交通安全实际,公路大队对过往农用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提醒驾驶员要人货分离,张贴反光标识,不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农用车辆70余台。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路大队集中警力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单、解读法律法规、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强化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提示驾驶员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截至目前,大队共计为农户发放宣传单500多份。
   

调整上岗时间。为进一步做好春耕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根据农户务农的时间,公路大队加强5时至8时、17时至20时两个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为春耕车辆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加大重点路段交通巡查密度。公路大队集中警力,在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开展重点巡查,全力拧紧春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阀”,切实保障农民的人身安全,助力春耕生产。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