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铺就为民平安路 ——集安市政法部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小记

       2021年以来,集安市政法各部门坚持以创建“平安集安”为目标,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广大人民群众铺就了一条平安路。


    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市大会和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常态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完善了《行政诉讼案件诉前审查制度》《领导干部参加法院集中旁听庭审制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等10项制度;组织全市30名领导干部集中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组织75个党政机关及部门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年度述法,组织120余名新任领导干部向宪法庄严宣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社会治理稳步提升。稳步提升“雪亮工程”建设,将全市重点部位视频监控资源接入综治中心,实现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和县、乡、村三级视频会议全覆盖;建立了“网格预警、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完善了源头处理、分流转办、办理反馈、核查评价等事项流程;科学调整并重新划分网格1013个,完成了网格员信息统计和网格数据录入工作,补充招录专职社区网格员28名;开展了“十大平安示范工程”创建活动,选树平安示范单位89个,通过典型引领,实现了“以基层小平安带动全市大平安”;开展了“最美网格员”评比,通过媒体广泛宣传网格员的先进事迹,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网格员的认可度。


    深入扶持民营企业。深入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共对接民营企业120户,开展专题法律宣传6次,深入企业“法律体检”62次;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共办理户籍业务2.4万件,上门服务30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安”“智慧法院”“智慧检务”平台应用,让群众感受到了“指尖”上服务的便利,网上办结率、准确率、满意率均为100%。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依托微集安、集安政法、集安电视台等媒体平台,报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25次,阅读转发量达1.4万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紧盯学习教育环节,统一印发学习资料1000余册,集中组织政治轮训8次,培训政法干警2700余人次;扎实开展红色教育,政法干警撰写心得体会800余篇;扎实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800余件。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