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加强巡查巡护 确保铁路安全  双辽市召开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调度会

近日,双辽市境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调度会召开。双辽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纪东岩主持会议。
   

会上,针对铁路部门关于双辽市境内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需立即整治的函进行了认真研讨,听取了那木乡关于安全隐患建筑的详细介绍,对相关部门进行了合理分工。会议要求,要按照铁路部门相关文件的具体规定,明确隐患建筑的详细信息,会后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制定相关解决方案,迅速将问题查清并妥善处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密筑牢铁路治安稳定防线;要加强线路巡查巡护,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对重点路段、涵洞、桥梁、路口及防火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理,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要强化与铁路部门和沿线村庄的联系,全面排查治安管控薄弱环节和涉路矛盾纠纷等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收集研判涉路信息,及时向路地有关部门通报情况;要同步进行爱路护路宣传,以学生摆障、沿线群众焚火烧荒、牲畜上道、轻飘物上网等危害为宣传重点,深入沿线中小学校、田间地头、收购站点等开展爱路宣传,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各类人员的铁路安全意识。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