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省法院检查组到新区法院开展安保工作大检查

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张大庆和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曹青山带领检查组一行到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开展安保工作大检查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新区法院副院长于立丹、副院长杨光、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蔡明友参加座谈。

检查组重点对新区法院安保工作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制度落实、业务技能、设施装备、纪律作风六个方面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院机关、安检入口、诉讼服务中心值班人员的履职情况及警用装备、设施设备的配备和运行情况等,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及台账,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检查组对新区法院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全防范意识强,安保制度机制落实相对较好,安保措施设施相对较全,工作台账详实,能够把安保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就下一步加强安保工作,检查组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保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法院安保工作;要配足配齐安保力量。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加强人民法庭安保的工作要求,优化安保人员年龄结构,以常态化实地检查等方式认真摸排基层法庭的安保薄弱点;要持续推进实战化训练。强化队伍的教育训练,尤其是实战化训练和处突演练,务必经常抓、全员练,切实提高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各类安全隐患能防能控;要重视消防安全。开展持续性、针对性的消防培训,重视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增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于立丹副院长和杨光副院长对张大庆总队长和曹青山支队长一行督导检查安保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并表示,新区法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