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反恐应急演练 提升自救能力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落地生根,提升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四平市公安局辽河分局组织治安大队、刑警大队走进辖区某企业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前期,民警对企业安保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对演练细节进行了安排部署。演练开始后,一名携带凶器的“歹徒”强行闯入企业,并试图伤害企业员工。见状,安保人员立即上前阻拦,同时,向企业领导汇报情况,拨打110报警电话,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刻启动反恐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组织民警赶到案发现场,与企业保安人员一起,用钢叉、警棍等防暴器材制服了持械“歹徒”,并将其带离,解除了此次危机。确认现场安全后,安保工作负责人通知险情解除,企业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此次演练过程中,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民警、辅警警容严整、处置果断,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