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理论实操相结合 安全意识再提升

为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强化法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近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联合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生火灾是先灭火还是先关阀门、干粉灭火器的保质期是多久……培训现场,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抛出了一个个问题,引起了铁东区法院参训干警的浓厚兴趣。培训过程中,教官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使广大干警深受震撼和警醒,深刻认识和体会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意义。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述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给广大干警上了一堂全面、生动、实用的安全课。
   

培训结束后,铁东区法院还组织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和扑灭初期火灾演练。参演人员迅速行动,人群疏散紧张有序,火情抑制及时有效,整场演练环节规范、措施有力。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大家加深了对消防工作及其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应对火灾风险的能力,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