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开展防暴演练 共建和谐校园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幼儿园工作人员反恐防暴意识,切实保护校园安全,近日,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会同辖区地直街派出所、联合四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采取模拟突发事件的方式,由一名“暴恐分子”尾随家长进入校园行凶。幼儿园发现情况后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安保人员使用防暴器械与“暴恐分子”展开周旋,学校教师组织孩子们有序地向安全区域移动。地直街派出所接警后,组织民警携带防暴装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安保人员协同配合,使用盾牌、警棍等警械,合力将“暴恐人员”制服并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民警来到教室,向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切实增强了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民警还对校内老师及安保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指出了他们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并现场示范了钢叉、盾牌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
   

此次模拟演练充分检验了派出所和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警校双方在应急处置中的协作配合能力,为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