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民反电诈
全民反电诈
反诈宣传举措实 守好群众“钱袋子”

近日,前郭县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反诈宣传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取得了辖区诈骗类案件发案数、群众财产损失数同比“双下降”的良好成绩。
   

前郭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反诈宣传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动反诈宣传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前郭县公安局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成立了防范宣传工作专班,创新工作模式,重点压实各职能部门、辖区派出所的主体责任,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全警发力”的反诈宣传工作新格局。
   

各警种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城镇社区楼栋长、网格员、反诈志愿者、农村“两站两员”等基层群体作用,将乡镇街道人员纳入到公安反电诈宣传防范队伍,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合联动机制。辖区派出所以社区、单位、学校为单元,建立“反电诈宣传”微信群,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坚持每日定时推送“反电诈即时资讯”,通报发案、介绍案例、提供建议,让群众足不出户便能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及防范方法,实现宣传防范无遗漏、反诈触角无盲点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已建微信群280余个,入群人员20余万人,编发防范电诈预警宣传信息117篇,总点击阅读量达19.5万人次。
   

前郭公安还充分利用传统阵地,开展了“街巷”占领行动,在全县公共户外大屏、商用显示屏每天定期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民警定期走进社区、村屯开展反诈宣传。针对老年群体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交流不便等实际情况,辖区派出所民警主动联系社区、村屯老年人活动社团,通过广播、喇叭等在固定时间段播放反电诈知识,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得到群众好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