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民反电诈
全民反电诈
反诈宣传显成效 识破骗局速报警

为民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白城市公安局园区分局立足群众需求,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园区分局官银号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经耐心讲解成功避免了一名女子上当受骗。
   

日前,一名女子来到白城市公安局园区分局官银号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疑似遭遇了电信诈骗,希望民警能够予以帮助。民警立即询问了具体情况。女子表示,自己平时喜欢玩游戏,不久前,通过网友介绍加入了一个买卖游戏账号的QQ群,在与群中客服聊天时得知,可以把自己的游戏账号放到网上拍卖。女子想着可以高价卖出自己的游戏账号,赚取生活费,非常开心。随后,她按照客服的要求进行操作,却被告知游戏账号已被冻结了,需要转账1万元进行解冻。就在女子要转账时,突然想起了反诈宣传知识,感觉这种行为疑似网络诈骗,便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明确告诉女子,这确实是网络诈骗,并结合身边案例耐心向女子讲解了这种骗局的套路和流程,转账解冻账号后,对方还会以各种理由让被害人汇款甚至贷款,变相骗取钱财。在民警的耐心讲解下,女子当即退出了QQ群,并拉黑了诈骗客服的联系方式。随后,在民警的指导下,女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表示,多亏了民警平时大力开展反电诈宣传,这才避免了自己上当受骗。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