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民反电诈
全民反电诈
钱款汇出方觉被骗 及时报案止付止损

近日,大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及时采取止付、扣押措施,避免了2000余人的50万元损失。
   

4月23日,大安市公安局锦华派出所接到魏某某报案,称其被人诈骗20万元。锦华派出所立即将警情上报至大安市公安局。针对该起案件性质,大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第一时间受理该案。经调查,魏某某在微信群内参与了某捐款项目。该项目团队声称,每人捐款250元,5月末就会得到国家补助50万元。魏某某加入该捐赠团队任“47部2厅5局局长”,兼任“47部财政会计”。“47部”在2021年4月份陆续收到下设“各局”共2000人捐款50万元整。魏某某按照要求将其中20万元转入该团队某人的银行账户后,感觉被骗遂报案。
   

民警据此判断此案为“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迅速将已经汇到某个人银行卡内的20万元成功冻结,同时,将剩余的30万元依法予以扣押。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