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民反电诈
全民反电诈
女子险入电诈陷阱 正确咨询避免损失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园区分局官银号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一起诈骗案发生,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当日9时许,辖区一女子来到官银号派出所寻求帮助,称自己平时喜欢在家玩游戏,通过网友介绍,加入了一个游戏QQ群。在与群里的客服沟通得知,她可以把自己的游戏账号放到网址上拍卖。她按照客服的要求进行操作,却被通知游戏账号被冻结了,需要转账1万元进行解冻。在将要进行转账操作时,她想起了官银号派出所的反诈宣传内容,怀疑这种行为是网络诈骗,所以来到派出所咨询。
   

民警了解情况后,明确告知这是一种网络诈骗,并向该女子讲解了诈骗的套路和流程。在民警耐心讲解下,该女子当即退出了QQ群。民警指导该女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该女子对民警及时帮助止损表示感谢。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