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统筹抓好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7月24日,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凯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15个巡回指导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全市主题教育工作,王凯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住学习主线,持续跟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边学习、边整改边学习,努力使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思考新理解新收获。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漏项、不走样。

二要统筹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立足学习教育这个根本,重点围绕8个方面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真正把学习教育做深做实。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途径,科学确定调研题目,统筹安排调研计划,深入一线听实言、察实情、问实策、求实效,确保调研取得实效。要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六个对照”,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差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要达到整改落实这个目的,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三要切实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指导。要抓住“关键少数”,科学组织推进,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把关指导,推动主题教育与全市四项重点工作相互统筹、相互兼顾、相互融入,增强指导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省委第1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