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吉林公安交警部门公布疫情期间处理车辆交通违法便民新举措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坚持“疫情隔断、服务不断”,进一步拓宽“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业务功能,最大限度地让大家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随时办理车驾管业务、查询各项信息,并实时跟踪办理进度和在线进行意见反馈。此次,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再次公布疫情期间处理车辆交通违法便民新举措,内容如下:

温馨提示:为防控疫情,减少出行,吉林省交警部门暂定于2020年3月1日前,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发生地在吉林省的,允许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同一用户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含3辆)非本人机动车。

车驾管业务网上办,
方便又快捷!
既节约时间,
也能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蜀黍手把手教您如何安心在家办业务:

一、如何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
1.扫一扫
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




2.登录官网

登录吉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https://jl.122.gov.cn/)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




3.手机下载

苹果智能手机通过苹果应用商城(APP Store)、安卓智能手机通过应用市场搜索“交管12123”下载安装。

二、如何注册成为平台用户

1.直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

打开“交管12123”手机APP进入注册界面→点击“下载”→选择省份→点击“注册”→输入信息→设置权限→人脸识别→短信验证→设置指纹或手势→注册成功(如下图)








2.登录吉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jl.122.gov.cn/)实名注册。
点击用户注册→填写用户信息→选择用户类型→短信验证→注册成功




三、互联网业务类型

1.机动车业务

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免检标志、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预选号牌、新能源车换牌预约、新能源车换牌选号、机动车检验预约、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等。




2.驾驶证业务
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考试预约、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延期换领驾驶证、提交驾驶证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




3.违法处理
包括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业务。不仅可以处理个人名下的机动车的简易违法,还能处理绑定后非本人机动车的简易违法。




网上办!掌上办!
业务在家办!
您可以在家安心等待邮政人员
送证上门
交警部门
全力为您提供
优质便捷的服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