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致全省公安机关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的慰问信

全省公安机关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涉疫重点人员排查、违法犯罪查处、重点单位部位安保、社会面稳控、网络舆情引导、公共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认可和人民群众信赖。在此,省公安厅党委向你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不讲条件、不提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勇敢逆行的姿态、忠诚履职的坚守,充分彰显了吉林公安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铁军精神。在你们当中,有的恪尽职守、连续奋战,春节期间没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有的不顾身患疾病、主动请战,为守护百姓平安忘我工作、一往无前;有的临近退休、老骥伏枥,夜以继日地在岗在位、无怨无悔;有的“双警”“警医”夫妻并肩出征,完美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你们走访排查在千家万户,巡防在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奋战在医院、车站、机场等每个敏感部位,值守在交通要道每个卡点,出现在群众需要的每个地方、每个时刻。你们坚定的身影,是新时代亮丽的风景;你们辛勤的付出,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近段时间,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不仅是号召,更是全省8万多名公安民警、辅警忠实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同志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战时党的领导十条措施》,充分发扬战斗精神、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有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我们坚信,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赢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让我们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吉林省公安厅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