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全省公证行业采取10项措施“暖企助企”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吉林省各行各业争相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吉林省公证行业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因势而动,因情施策,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公证服务。吉林省公证协会于近日印发《吉林省公证协会关于启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服务举措的通知》(吉公协字〔2020〕第1号),提出为复工复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公证“限时办”服务,依规减免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复工复产企业公证收费以及为复工复产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实类、文书类、证据保全类公证等十项具体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维权索赔、化解风险、渡过难关、正常营业。全省公证行业和公证员积极响应,为复工复产企业“开绿灯”“铺坦路”。


 援企惠企,开启“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吉林市江城公证处为复工复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快速办理,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一般公证事项当天出证。疫情期间,江城公证处为吉林市国贸购物中心某进驻企业负责人张女士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办理一项委托书公证。经公证员了解该企业驻昆明办事机构急需采购、运输物资以备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该企业位于云南昆明的一处房产及停车位涉及到此项业务,如不能及时办理好该处房产及停车位委托书公证,可能会影响到企业的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复产“开绿灯”!公证员经请示公证处领导,立即决定为张女士开通助企复工复产公证绿色通道,仅用时40分钟就完成从受理到出证的程序,并按照相关规定为张女士减免部分费用,顺利为张女士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得到了企业负责人张女士的好评。


吉林市江城公证处援企惠企,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办理委托书公证

便民利民,30分钟完成继承权公证,助力市民返厂复工


长春市忠诚公证处通过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正在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忠诚公证处接到张女士求助电话,称其所在企业生产防护用品,急需返回深圳复工复产,现要办理一项父母去世后遗留房产继承权公证。公证员立刻开启绿色通道,经了解,张女士曾经在忠诚公证处办理过继承父亲存款公证。为缩短办证时间,简化办理公证程序,公证员通过查询公证处近5年的公证电子档案,调取原纸质档案中相关证明材料,告知张女士只需提供父母财产凭证,加上公证处从原档案中提取的证明材料,即可办理继承权公证。张女士与家人按照预约时间一同来到公证处,履行完办理公证的规范程序,仅用时30分钟。公证员就将公证书交到张女士手中,解决了张女士的后顾之忧。


长春市忠诚公证处便民利民,30分钟办理继承权公证,助力市民返厂复工

特事特办,1小时内完成借款合同公证,助力农村经营合作社春耕备耕


公主岭市公证处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耕,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张先生的农村经营合作社急需办理一项200万借款合同公证用于备耕生产。公证处经了解,得知张先生已与贷款银行及吉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沟通好了,只要有公证书就能马上放款。春耕时节忙,一刻值千金!公主岭市公证处特事特办,为银行、担保公司及农企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并按照相关规定为当事人所办理的公证业务赋予强制执行效力。自公证申请人到达公证处,从接待、审查、审核身份、复印证件资料、确认意思表示、签署文件、交款、审批、出证,到申请人收到公证书,只用了不到1小时,既保证申请人可以及时拿到贷款,也保护了放款银行和担保公司资金安全,切实保障了备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公主岭市公证处特事特办,为农村合作社办理借款合同公证,助力春耕备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此特殊时期,全省公证行业铁肩担责,众志成城,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助力复工复产稳增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证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