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吉林省司法厅发布公告:吉林省第二届省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3月31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和吉林省司法厅共同发布公告,全省第二届省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正式启动。


2015年,吉林省做为全国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试点省份,由司法行政机关首次选任出第一批人民监督员。经过5年的探索和实践,全省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监督员在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方面有效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随着吉林省首次选任的人民监督员任期届满,第二届省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即将展开。这次选任省级人民监督员是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职能整体转隶后,原来的监督对象发生了重大变化,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全部纳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范畴,实现了从专项监督向全面监督的重大的、实质性转变的形势下进行的。


本次省级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工作将严格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和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吉林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任省级人民监督员。本次拟选任省级人民监督员96名。


2020年3月31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