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尹伊君检察长为吉大附中学生讲授未成年人保护“两法”

“阳光洒满校园,东风化雨心田”。12月3日,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的校园里回响着悠扬的校歌,一面面文化墙上贴满了孩子们制作的“国家宪法日”手抄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法治副校长尹伊君,在国家宪法日前如约而至,为师生带来了一堂题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守护“祖国明天”》的法治课。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明天。怎样落实“两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怎样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格局内,做好综合保护?授课紧紧抓住《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内容重点,分别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教育挽救两方面,结合近年我省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提醒未成年人远离风险、远离违法犯罪,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法律就像人生的红绿灯,时刻警醒着我们的行与止、边与界,确保我们走在安全的轨道上。”授课结束前,尹伊君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要做坚决尊法、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的“小公民”,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的“保护伞”和“防护栏”,知道在遭遇危险时如何使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安全,今后一定认真学好“两法”,约束好自己,保护好自己。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鹏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今天的课程让我很受启发,这么系统深入地学习‘两法’也十分必要。学校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阵地,一方面我们要加强日常校园安全管理,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另一方面也要做好法律宣传,教育孩子知法懂法用法。”


活动开始前,尹伊君还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学军,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长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伟就“两法”的实施问题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