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防范养老诈骗 吉林检察在行动

为全面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近日,吉林省各级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舒兰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幸福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干警们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并向居民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作案特点、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方法,揭露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同时鼓励居民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及时挽回经济损失。


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详细介绍了“以房养老”诈骗、“中奖”诈骗、“收藏品”诈骗、“保健品”诈骗、“缴纳养老金”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提示老年人强化警戒心理、正规途径办事、多与亲友沟通、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吉林省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街头、社区向群众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单,讲解养老诈骗新的表现手法以及危害,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辨别能力,不要轻信高利诱惑,防范养老诈骗套路。干警还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引导大家扫描12337举报平台二维码,对有关涉养老诈骗问题线索进行举报。活动中发放宣传单4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余次。


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与乡镇街道联系,通过社区群、朋友圈、工作群向群众推送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考虑到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了解到线上宣传信息,干警们走进老年人较多的社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如何防范养老诈骗、被诈骗之后如何应对等内容。提醒群众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资料、密码等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要按照别人的提示在ATM机上操作银行卡等。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