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5月23日,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推进最高检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自我革命推动检察事业发展,以“三种作风”“三种精神”打造过硬队伍,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水平实现“质”的提升。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真正把管党治检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抓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关键少数”,抓住“薄弱环节”,聚焦“基层一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健全检察权监督管理机制,持续落实“三个规定”,以严格的制度执行,把“质量建设年”抓得更实,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发挥廉洁文化的培根铸魂作用,不断强化检察人员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要强化工作落实,扎实完成巡视整改“回头看”各项任务。更加自觉接受整改监督,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对照省检察院党组整改落实方案,逐项梳理、逐个检视,注重从源头上、机制上、落实上分析原因、推动整改,真正实现标本兼治的巡视整改“回头看”目标。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正、副处长,机关服务中心、驻长白山检察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检察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