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吉林省公安厅举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新闻发布会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两年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情况,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介绍全省公安机关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突出成效。

据介绍,两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以“四课”载体,紧扣忠诚纯洁可靠,持续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强化岗位实战练兵,全面提升全省公安队伍素质和核心战斗力,教育引导全警将训词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贯彻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忠实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有力提升维稳创安的能力水平。

年初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把“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以“严打”保平安、以“严管”护稳定,充分发挥“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运行机制作用,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反应等警务机制,以“云剑-2022会战”、“昆仑”、“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为载体,不断掀起严打整治攻势,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53.1%、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261.9%,发案数同比下降41.15%、损失数同比下降28.08%,实现了“两升两降”任务目标。全力实现全省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同时,全省公安机关突出便民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户政、交管、出入境等方面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在全国率先推出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和居住证电子证照服务,今年上半年,累计制发证件64.2万张、受理“全省通办”业务7.3万笔、“跨省通办”业务1277笔,为群众节约办事费用超1000万元,真正让群众感到方便、得到实惠。

8月12日至14日,吉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全力打击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1505人,抓获在逃人员86人。组织警力对娱乐场所、重点行业开展巡查清查,严打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共检查场所2万余个,巡查重点部位5346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747处。严查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全省累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1375个,检查车辆20.9万余台次,查处酒驾行为494起、醉驾行为120起。以创建平安社会为载体,发动街道社区网格员、司法员等参加巡逻防控工作,累计动员基层组织和有关行业、单位、专兼职保安3.1万人次参与巡防,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完善警民联防机制。围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防范宣传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防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6.6万份,受教育群众约42.3万人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