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吉林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如期顺利举行


9月17日、18日,吉林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长春市和吉林市顺利举行。全省共1.6万余人报名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厅长刘川、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滨一行到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等考点,实地检查指导考点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刘川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部署要求,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明晰任务,明确分工,按照“五化”工作法统筹推进落实,万无一失做好人员组织、机位保障、保电保网、疫情防控、安全保卫、试题保密、考风考纪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举行。

多年来,省司法厅始终坚持“省政府主导、司法行政部门综合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模式,注重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牵头组织、统一调度、统筹协调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以来,省司法厅在各地各部门的强力支持下,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全面落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部署要求,从早从细从严从实统筹推进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夯实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基础。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党组成立厅领导分别带队的督考组,进驻各考点落实督考责任。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考点考场落实工作,由分管领导挂帅,省教育考试院牵头推进。长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9所院校和3家考试机构,克服疫情反复、高校封闭管理、客观题考试期间同步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返校等诸多困难,毅然承担起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任务,有效破解我省考场考点、考务人员不足等突出难题,为我省顺利举行考试提供了最基本保障。

省卫健委积极支持我省组考和防疫工作。与我厅联合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考和防疫工作的通知》后,又会同有关专家,指导制定《吉林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进一步健全完善考前、考中、考后各阶段疫情防控会商、监测、预警、处置工作机制。考试期间,委派属地疾控、医护人员深入考点考场,对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局部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指导,提升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公安、能源电力、通信、工信、保密、应急、政数、网信、消防救援等部门,认真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聚焦疫情防控、电力保障、网络保障、交通顺畅、消防安全等服务保障环节,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清单化推进落实。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健全工作专班,拉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实现责任到岗、压力到人。

长春、吉林两地坚决扛起考区主体责任,在市委市政府领导支持下,压实“属地责任”,严深细实查漏洞、补短板,在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从组织、人员、物资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进一步优化保障方案,细化措施,强化演练,实现组织工作到位,考场环境安全,全力确保我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平稳安全顺利举行。

省司法厅温馨提醒广大应试人员,请随时关注司法部和吉林省司法厅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法考最新动态,按时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