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梅河口市召开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屁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梅河口市委《梅河口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精神,近日,梅河口市扫黑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了梅河口市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




在专项整治推进会上,梅河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焦立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亚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福斌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查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整治任务,优化方案,畅通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来源,深挖彻查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依法严惩一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专项整治业务培训会上,梅河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立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维忠、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侯良就如何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业务培训。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屁纵容、充当“保护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充分认识到坚持法定标准,强化法律监督,强化程序意识的重要性,及时学习掌握了最新的摸排思路、打击方法,了解了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屁纵容、充当“保护伞”的新变化、新特点,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