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公安部涉黑涉恶第一号A级网逃在四平落网

近日,公安部对13名重点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发布A级通缉令。(戳这里回顾:A级通缉令!看到这13人请立即报警!)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1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通过深度研判、走访排查、蹲坑守候等手段,成功抓获被公安部列为重大涉黑涉恶A级网逃第1号网逃张大利。




4月8日,经侦支队通过深度研判发现网逃张大利在伊通、长春、辽源等地出现行动轨迹,并抽调办案大队和情报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张大利展开抓捕行动。专案组多次研判会商,对张大利的相关信息进行梳理,实地到伊通、长春、辽源走访摸排,调取张大利可能出现地点的视频监控,最终确定了张大利的三处藏匿地点。4月23日,在伊通一小区附近蹲守三天三夜的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张大利抓获。

据悉,2016年10月,张大利伙同他人将李某夫妇非法拘禁多达近40余天,为一小额贷公司催要债款。通过威胁、恐吓等手段,逼迫李某夫妇变卖房产并涉嫌敲诈李某人民币153万元。张大利因涉嫌非法拘禁罪,于2月23日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4月16日被公安部列为13名重大涉黑涉恶A级网逃第1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大利已移交案件主办单位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