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珲春林区检察院开展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

为切实增强群众对常态化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认识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5月23日,珲春林区检察院联合珲春林区基层法院、珲春森林公安分局共同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充分利用知识展板、条幅及现场解答相关咨询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通过村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宣传阵地,利用村内微信群、广播宣传等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度,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摆放展板10余个,发放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提高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率。该法的出台,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法治保障,弘扬了法治精神。下一步,珲春林区院将把宣传活动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群众与有组织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努力为珲春林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