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健全完善机制 压实主体责任

近期,延边州扫黑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相关文件精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延边州扫黑办深刻领会出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今年延边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列入普法责任清单,优化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1万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现场宣讲70余场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尊法守法。同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正式实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内容。延边州扫黑办制定了《关于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工作任务和需求,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将责任分配到人,将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干部学习教育内容,联合法学会等部门邀请当地知名法学者,分层分级地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深刻解读法律政策。
   

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延边州扫黑办将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平安建设考核项目,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落实落细。
   

延边州扫黑办还将采用适当、适时、有效的举措,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全面贯彻落实,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