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双阳法院严惩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犯罪 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为有效打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有组织犯罪的斗争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创造平安双阳法治环境,近期,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下学校、进乡村,讲解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主动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6月16日,双阳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黄桂茹带队,刑事审判庭、太平法庭、政治部(督察室)、法警队到太平镇贺家村,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工作。法官王猛以案释法,向群众详细介绍黑恶势力犯罪特征、常见手段、常见领域等,提高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认知度,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涉恶线索,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6月15日,双阳法院少年法庭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长春市第162中学的同学们在线参观法庭,开讲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结合扫黑除恶案例,认真讲解了黑恶势力犯罪特征及手段,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的目的、社会意义和亮点内容。线上会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氛围热烈浓厚。

下一步,双阳法院将以少年法庭三审合一实质化运营为契机,持续开展送法入校园,通过组织旁听案件审理、以案说法等方式引导教育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的犯罪,防治和惩处校园欺凌行为,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打造安全校园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