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辽源中院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公益讲座

为扎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知,巩固扫黑除恶工作成果,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合力。6月10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干警深入辽源启星铝业开展普法宣传和公益讲座。



宣讲中,刑事审判庭法官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背景和意义着手,详细介绍了辽源两级法院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果和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建设。对重点法律条文辅以生动的案例,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深度解读,为让企业人员更好的学懂、学透《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官干警当场发放宣传书籍50余册。



企业员工代表向法官干警表示,法律是企业生产经营的“保护神”,通过学习了解到《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智慧成果,今后一定学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养成遇事找法的良好法治习惯。



辽源中院将继续加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省法院“4.27”会议精神, 认真执行省法院1+16框架制度,聚焦主体,深度参与重点领域行业治理,严打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把学习、宣传、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