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筑牢扫黑除恶法治后盾

为切实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教育,持续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近日,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以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林区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背景、基本内容、重大意义、特色亮点及相关概念,重点解读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和个人权益等六大亮点。通过突出以案释法、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林区群众,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晓度,引导群众强化法治思维,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良好舆论氛围。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对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居民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为构建平安社区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将把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持续推进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以实际行动为林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