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10月29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四史”党性教育活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筑牢忠诚本色、激发前进动力。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在深刻检视反思中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


会议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聚焦保障群众安全感,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聚焦增强群众幸福感,做好涉法涉诉攻坚化解工作,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聚焦提升群众获得感,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制约,坚守执法公正的底线要求。要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全部执法司法岗位和环节的执法司法标准、操作规程和工作指引,最大限度压降权力出轨越界、寻租谋利空间。要强化监督制约,结合司法权力运行规律,加强流程监控,严格质量评查,做到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要加强质效考核,加快制定政法机关执法办案考评指导意见,以核心指标提升带动执法办案质效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管党,突出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合力上下功夫。要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加强对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执法监督三项制度试点地区的工作指导。要强化干部廉政教育,引导干警严格遵守准则、条例,用党规党纪这把戒尺严格进行自我约束。要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在清除害群之马中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久、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不同专题进行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表达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