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举办政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按照全省政法系统“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工作安排,11月16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吉林政法大讲堂第四期暨政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网信办原主任卢承圣作专题辅导。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指派,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主持讲座。 


卢承圣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与责任制度、意识形态主要战场与前沿阵地、舆情特点与成因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原则要求与环节要领、学习思考与工作体会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大意义,透彻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结合近年来国内热点舆情案例,全面总结舆情的构成要素和处置关键,就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等内容,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分析透彻、例证翔实的讲座。 


讲座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政法机关“刀把子”的性质特点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决定必须把政法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这是政法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 


讲座强调,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掌握政法意识形态领导权。要防范政治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政法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政法舆论宣传主动权。要强化阵地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强正面宣传,真正让老百姓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增强宣传的可信度、感染性、说服力。要妥善应对舆情,牢固树立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理念,做到及时发现、准确研判、妥善应对、有效处置,为平安吉林、法治吉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直政法部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万余人在451个分会场收听了专题讲座。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