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开展弘扬抗疫精神专题讲座




8月13日,省委政法委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专题培训,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秦彦国以“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逆流而上 共同守护生命健康”为题作专题讲座。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国田主持培训并讲话。





2020年2月,秦彦国院长担任吉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远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深入抗疫一线奋战60天,救治危重症患者,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先后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秦彦国院长结合驰援武汉抗疫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线医务人员与疫情斗争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介绍科学防疫知识,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防疫规定,勠力同心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周国田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抗疫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张玉龙,二级巡视员白亚文,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瞿文瑞,医师郭德明,出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