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培训会




8月1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培训会,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作动员部署及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是纯洁政法队伍、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所需,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强化政策策略的引导力、自查自纠的行动力、组织查处的威慑力、专项整治的实效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机关队伍向心力、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要抓实学习教育环节,强化政治教育、深化警示教育、活化英模教育,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筑牢忠诚根基。要抓严查纠整改环节,深化自查自纠、深化组织查处、深化顽疾整治,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抓牢总结提升环节,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评估验收上见实效、在总结成果上求突破,做到盯住改、持续改、深入改。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扣责任链条,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主动对号入座,切实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开门整顿,深入开展为民实践活动,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和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做到开展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刘伟以“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严实精神抓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题,对推动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作了专题辅导培训,重点对精准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处理好第一批与第二批教育整顿、“关键少数”与党员干部、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严管与厚爱、开门整顿与内外有别、政法业务工作与教育整顿等关系作了全面系统深刻阐述和解读,使省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深化思想共识,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瑞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岩,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周国田、张玉龙,二级巡视员白亚文参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