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范锐平:以“七问”反思警示警醒 用“六条标准”精准查纠整改




9月15日,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五督导组和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七问”反思警示警醒,把握“六条标准”精准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不走过场、向纵深开展。




范锐平指出,政法机关具有极强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决定了开展教育整顿必须从对党忠诚抓起、从人民满意抓起、从从严管党治警抓起、从依法履职规范执法抓起。要把握政法工作规律性和教育整顿特殊性,始终着眼于从政治上建设政法机关,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清除害群之马,以过硬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守护高品质生活。


范锐平强调,要聚焦“七问”全面开展系统性反思警示警醒。一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否入脑入心,要时常叩问自己是否真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问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否落地落实,要对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制定的文件、部署的任务、实施的改革进行逐项查缺补漏。三问省委确定的发展战略是否带头落实、主动服务,要从东北振兴全局和企业现实出发服务吉林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四问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否找准、是否解决,要持之以恒、实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五问长期困扰基层政法机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否消除,要在资源配置、财力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多为基层排忧解难。六问对照先进英模精神检视自己干事创业的境界是否提高,要在检视反思中树立担当作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在实际行动中诠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初心本色。七问肃清流毒影响汲取深刻教训制度机制是否健全,要加快构建肃清流毒影响、惩治政治腐败的制度体系。


范锐平强调,要把握“六条标准”精准查纠整改,努力实现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一是“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要将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作为检验政治忠诚的直接标尺,搞好思想发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二是法治意识更加牢固。要强化法治思维,注重运用法治方式,养成法治习惯,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服务人民更加自觉。要深入开展万警大走访,抓好“小案”集中攻坚、“老赖”专项治理、星级窗口创建等民生实事。四是害群之马彻底清除。要加强纪法协调联动,挂牌督办一批重点案件线索,肃清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彻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五是顽瘴痼疾有效整治。坚持较真碰硬、直面问题,对本单位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精准“画像”,自上而下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省级政法机关要带头改进作风、争先创优。六是形象士气全面提升。要充分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全方位展示教育整顿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范锐平要求,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责任,省教育整顿办要转变职能,政法各单位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加强条线指导、压力传导。市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省级指导组要对中央督导组检查巡查反馈问题进行“点穴式”督导。要坚持运用“五化”工作法推进教育整顿,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小组长徐立到会指导,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司法厅厅长刘川作了发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