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范锐平:从严从紧从速落实防控措施 争分夺秒推进社会面清零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14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到长春市九台区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按照景俊海书记在九台区现场办公时的要求部署,坚持“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全力打好检测筛查全覆盖、阳性患者全收治、密接人员全隔离三个攻坚战,尽快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努力为全省抗疫大局作出贡献。

在九台区,范锐平先后到疫情集中暴发的九台区第一中学,以及疫情较重的九台街道、九郊街道、营城街道等地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到基层社区核酸采样点、方舱医院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施工人员,勉励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不畏艰险、继续奋战,奋力夺取九台保卫战胜利。

督导期间,范锐平连续召开工作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九台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从严从紧从速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作出系统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不我待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彻底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全面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和一体化合成作战机制,形成专业化统筹指挥和划小片区精准属地管理相结合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工作运行效率。要全面实施“敲门行动”,精准画出居民分布图,确保全员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细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组织衔接,积极推广应用抗原检测,用最短时间识别管控潜在感染者。要整合公安、疾控、政数部门资源力量,实行合署办公,高效开展流调排查,对密接者全部实行集中管理、单独隔离、迅速转运,做到限时存量清零、增量日清日结。要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加强社会面静态管理,让社会静下来、慢下来,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要加强患者分类救治,切实做好群众医疗、生活物资保障,用群众满意度保持社会平稳性、激发共同抗疫正能量。

范锐平指出,抗疫是当前九台的头等大事,是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九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争分夺秒、抓紧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每个环节工作做扎实做精准做到位,坚决打赢这场与病毒抢时间争先机的大仗硬仗。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