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明伟: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忠诚核心 拥戴核心 维护核心 捍卫核心



8月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吉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了明确宣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政治号令,是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有力政治动员,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一要牢牢把握忠诚核心这个根本,从政治建设上把握政法机关,从思想上武装和引领政法干警,从制度上规范和约束政法队伍,坚持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捍卫者。二要牢牢把握理论指引这个关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总遵循和总指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谋划推动工作,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树牢执法司法为民鲜明导向,坚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践行者。三要牢牢把握中国道路这个重点,深刻领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为续写“两大奇迹”描绘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吉林篇”,坚持做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四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个法宝,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压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坚持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纵深推进者、笃行者。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奋力推动新时代吉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