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明伟:紧盯“四个严防”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9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到梅河口市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度会要求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维稳安保工作,严防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严防发生暴恐和个人极端案事件,严防发生规模性群体性事件,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网络舆情事件,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明伟指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把维稳安保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点工作,坚持“一盘棋”推进、“一体化”落实,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措施着实,社会大局稳定,维稳安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明伟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梅河口市要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实举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衡量“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标尺,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形成环环相扣、闭环管理的责任链条。要紧盯重点强稳控,扎实做好信访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管控等工作,把矛盾问题发现在萌芽,稳控在当地。要聚焦问题促整改,建立“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发现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完善机制高运转,依托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高效运行各项维稳安保机制,提高重大紧急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讲究策略提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形势、研究工作、处理问题,把控工作时度效,确保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梅河口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