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12月9日,四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生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全会中提到的战略新布局“全面依法治国”贯穿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中展现检察机关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二要切实履行检察职责,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保障。


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将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相结合,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更加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六稳”“六保”,为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三要积极推动工作创新,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发挥打击与保护职能,自觉践行检察工作新理念,把握法治规律,夯实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平安建设重要重要指示精神和法治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训词、《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