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这是当前和今后,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12月9日,桦甸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尹伊君检察长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话。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别旭东带头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职能,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领会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检察工作未来发展,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贯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把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法治保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检察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要论断和重大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要切实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检察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检察工作中,更新检察司法理念,将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相结合,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奋斗“十四五”,在新征程中彰显检察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