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准确掌握思想精髓,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开展

12月7日,吉林省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尹伊君检察长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基层检察院建设素能提升培训班”上有关讲话精神。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雒宗英传达了省检察院尹伊君检察长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推动吉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吉林省检察院党组迅速传达学习景俊海书记政法调研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培训交流心得,将学习感悟与全体检察人员进行分享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作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之一,这就要求检察干警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张军检察长在吉林调研时提出的12字工作方针开展好各项工作,让每一名检察干警都准确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真正用以谋划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创新开展。

各部门要做好各项工作的收官工作,为年终考评准备好材料,认真总结工作成果,重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官业绩考评等重点工作的总结工作。

要继续以“三种精神”“三种作风”专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和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

要持续抓好“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切实提高干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检察自觉。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2021年检察工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