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科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15日,省科协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闫越教授作宣讲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主持报告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晶莹、韩宇鸿、穆晓东出席报告会。 





闫越教授紧紧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生动形象描绘了我国的未来发展蓝图;全面总结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根本原则;系统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观点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深入系统、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 





林天指出,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引向纵深。要不断增强学习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科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狠下功夫。要突出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好全会精神,扎实做好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院士专家基层行、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走访慰问等活动,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各省级学会、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同扎实做好全年收尾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做好省科协“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科协事业在“十四五”开局迈出坚实步伐,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实践,推进吉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科协常委代表、部分省级学会专职干部、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省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150多人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