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4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近期重要会议部署,研究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督查、深化市域社会治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重点工作,推动各级政法机关更好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点”,切实打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战、化解涉稳风险攻坚战、平安吉林建设整体战,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系统总结此次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经验教训,抓紧在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应急联动等方面强弱项补短板、提能力建机制。要忠实履行政法机关职能,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尽快提出对冲疫情影响、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第八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议要求,紧扣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抓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一关键,聚焦依法履职、队伍管理、基层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自查,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全国第六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基本任务、实现路径,探索建立平战结合、资源整合、力量融合的市域社会治理新体系,有效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案事件底线,努力把市域打造成重大风险终结地。




会议强调,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突出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强化协调联动,切实把专项行动打出声威、打出实效。要坚持打治并举,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