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们市人民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4月25日,图们市人民法院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宣传、动员和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秦绪江作动员部署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干警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提升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导学作用,突出抓好青年干警的学习。要健全完善人民法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机制和举措。全面梳理检视政治建设相关机制的建立健全和贯彻落实情况,确保“两个维护”真正落到实处。要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扎实做好主题宣传,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要持续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本职岗位建功”评比争创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英模教育,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研究谋划、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等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从自身做起,务求实效,为干警做好表率。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各部门庭室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重要抓手,与推进审判执行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切实做到抓好主题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两融合、两促进,把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图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院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