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保障法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5月7日下午,在参加完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视频会议后,敦化林区基层法院随即召开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吴东亮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吴东亮强调,全院要紧紧围绕维稳安保这一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维稳安保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坚持从“两个维护”的高站位、“特殊节点”的大局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应对措施,切实提高安保维稳工作针对性。要全面进行排查,各庭室要全面梳理排查风险点,推进各类矛盾问题纠纷的排查化解要针对重点人、重点案件,制定具体应急预案。要深化源头治理,要充分运用和落实好一站式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切实把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初萌、解决在基层。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法庭安保工作,提高安保水平,确保诉讼参与人及干警的安全。加强信息预警,做好值班备勤,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