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普法宣传进乡村 共建文明法先行

为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4月19日,东丰县人民法院黄河人民法庭干警深入东丰县二龙山乡常家村,为村委会干部及群众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法官结合辖区受理民事案件中常见的民间借贷、合同纠纷、邻里纠纷及春耕等案件类型,通过以案释法、互动答疑的方式,告诉村干部如何正确处理和化解矛盾,并呼吁村民们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履行义务、合理表达诉求。

课堂普法结束后,法官又给常家村村干部讲解了关于2022年春耕等相关法律知识。村干部认真将知识点记录下来,并表示会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在讲解后,村干部王新就农村家庭联产承包、宅基地、集体组织成员身份认定等常见问题进行咨询,法官逐一做出解答。
   
东丰县人民法院黄河人民法庭始终以“审判接地气、公正连民心”为目标,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作用,把司法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把司法公正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接下来,黄河人民法庭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典型案例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