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宋玉国到白山市江源区调研

       近日,白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玉国到江源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玉国实地查看了石人镇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了基层治理、综治中心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提升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基层政法单位多元化解、定纷止争、服务群众、推动治理的积极作用,确保将纠纷消解于萌芽、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在石人镇法庭,宋玉国深入了解了基层基础建设、诉讼调解、涉法涉诉案件化解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调解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注重人文关怀,一体化推动诉前、诉中、诉后全流程、全过程调解,构建起“调解优先、诉讼断后”的工作格局,努力将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从“被动受理”变为“主动疏导”,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和诉讼案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在孙家堡子街道盛丰社区,宋玉国详细询问了社区服务管理、网格化治理、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他强调,要提升社区治理精准度,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充分发挥“三长”主体作用,完善“一格一警”,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不断充实完善社区网格功能,统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特殊人员关爱等工作,形成全面覆盖、一网统筹、精细管理、高效运转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宋玉国听取了江源区委政法委及各政法部门的工作汇报。他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领域、各方面;要聚焦工作主线,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紧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依法治市”中心战略,不断提高法治服务社会经济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白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政法动力;要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在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